2016年6月14日 星期二

史上最簡單的瑜珈

課程名稱:史上最簡單的瑜珈
授課講師:林碧珍
課程編號:HEA-041A3-16B
上課地點:新莊高中
上課時間:星期三晚上19:00-21:50
招生人數:30
修課對象:
學分數:1學分
費用:1.學分費1000元;冷氣費 150元;設備費元
2.學員平安保險費70(每位學員僅收一次, 不論修幾門課程)
講師簡介:
個性親切、樂於助人、對事物具好奇心抱持終身學習態度及喜歡與別人分享,由於接觸瑜珈後改善體質,家人也感受我的改變鼓勵我持續學習,有幸來到阿南達瑪迦瞭解瑜珈真正內涵與真諦,同時接受勝王瑜珈師資培訓並取得證照,希望透過瑜珈教學與大家共同分享及交流。
課程介紹及課程理念:
玲朗滿目滔滔不絕的廣告宣傳曾讓我無從選擇,還好初衷心的心要得很簡單就只是健康。
短短幾週的練習每次下課回家路上,有種嘴角不自覺的上揚,心中不斷湧現快樂的感覺,很奇妙於是我問了老師這問題,老師說這就是喜悅能量,亦是生命價值的泉源,因這股能量活絡了副交感神經很快平衡了我的自律神經系統,因此很快找回健康不藥而癒(這僅我個人症狀案例分享,不誤導每個人療效的選擇)
瑜珈體位法鍛鍊目標不在追求極致的柔軟度,而在向內探索整合小我身心靈的連結與融合,
目標簡單要的不多心才能空也就是放下不貪, 正確的學習心態度很重要。

課程目標:
1.     學習觀念及目標的正確認知
        (認同才會有學習欲望及行動力,信任才能與授課者及內容連結並融合,有助學習效果)
2.     靜心重新自我認識自己如實接受
        (包含生理、心理狀態,面對自己、接受自己、改變自己舊有習性,明天會更好”做最好的自己”)
3.     正向能量生活態度、喜見自己的改變。
4.     樂於分享助人、愛的能量改善人際關係的和諧。
5.     找到自己的生命價值,健康、喜悅人生這就是瑜珈的真諦。共勉~
教學方法:
講師示範、實際操作、個別指導、反覆練習、心得分享
課程大綱:
1
實際內容絕對大過於你預期,瑜珈是個人別鍛鍊成員問題也皆不同,
文面資訊網路已可瀏覽太多所以不再詳述,著重於上課中實際共研.
資訊再多沒能轉化實際行動,都不會成為你可用的能量。
給自己六週的時間體驗,簡單瑜珈讓你的身體找到答案。
整體瑜珈簡介:
體位法練習:
實際內容絕對大過於你預期,瑜珈是個人別鍛鍊成員問題也皆不同,
文面資訊網路已可瀏覽太多所以不再詳述,著重於上課中實際共研.
資訊再多沒能轉化實際行動,都不會成為你可用的能量。
給自己六週的時間體驗,簡單瑜珈讓你的身體找到答案。
整體瑜珈簡介:
體位法練習:
2
瑜珈解剖概念
體位法練習
瑜珈解剖概念
體位法練習
3
靜坐
體位法練習
靜坐
體位法練習

4
呼吸法
體位法練習
呼吸法:
體位法練習
5
拜日式
總複習
拜日式
總複習
6
學習心得分享
問題共研
學習心得分享
問題共研:
●評量方式: 出席率
學習態度
融合意願
●使用材料說明:
CD音響
  參考書目:無
●教材費或自備材料: 瑜珈墊 (可自購或團購)
白開水
擦汗毛巾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