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17日 星期五

媚力無窮彩繪入門

課程名稱:媚力無窮彩繪入門
授課講師:林玲娜
課程編號:CRA-013B4-16B
上課地點:頭前國小
上課時間:星期三下午14:00-16:50
招生人數:15
修課對象:無,但以有信心有創意有學習能力者優先。
學分數:1學分
費用:1.學分費1000元;冷氣費 200元;設備費元
2.學員平安保險費70(每位學員僅收一次, 不論修幾門課程)
講師簡介:
我的綽號叫玲玲瓏瓏,是未結婚前準婆婆幫我取的,她不太會叫玲娜,所以就叫我玲玲瓏瓏,聽起來很親切,大家也都很喜歡。 我來自一個物質貧窮但温馨富足的平凡家庭,因為要扛家計選擇可以提早就業的復興商工職校就讀,一畢業即投入職場。 老天爺總是會眷顧天助自助的好人,當時連台北巿公車都不會搭的我,進入職場的第一份正式工作就是全國最大的聯廣廣告公司,同時再繼續完成銘傳商專(再已改制為銘傳大學)商業設計科的學業。之後我又歷經清華、台灣電通等兩大廣告公司,再任蒂芭蕾公司總監及麥斯廣告公司顧問。 十年前,我想保有自己的一些時間
課程介紹及課程理念:
「裝飾彩繪」顧名思義就是把裝飾品彩繪起來,裝飾品可大可小千百萬種,所以幾乎萬物都可彩繪,舉凡玻璃、木材、布料、塑膠、皮革、紙類等物品都可畫,在國外甚至有人把它彩繪到建築物上,成為大型藝術。
在課程中,我會教學員運筆方法與色彩調配,基本運筆包括點、線、圓、漸層、暈染、抖等,藉由不同花卉、植物、動物、人物、圖案、圖形等來作練習,把它們實際畫到木器、磁器、玻璃、塑膠、布包、織品、小飾品及各種不同回收物品上。另因為蝶古巴特較為時尚、禪繞畫可以療癒心靈,所以我都會把它們列為其中的治課程,但仍會將它溶入彩繪,使其更自
課程目標:
基本目標:一、瞭解裝飾彩繪的意義與運用。
二、學習基本筆法與色彩調配。
三、超脫技巧賦予作品生命力。
積極目標:一、與產業結合,學員可將學習成果轉化成經濟價值。
          二、與其他課程結合,將彩繪運用到手作包、精油、手工皂、西餐、木工製品等作品上,賦予新的生命力與價值感。
三、將「媚力無窮裝飾彩繪」跳脫課程的窠臼,成為藝術欣賞與分享的共聚,期許每位來上這門課的學員都能成為裝飾彩繪的種籽,把種籽帶回帶回社區去開花結果,共同學習服務社區,成就社區大學的特色。

教學方法:
講師示範、實際操作、個別指導、反覆練習、圖像教學、學員上台、心得分享、期末成果展暨温馨茶會等。
課程大綱:
1
破冰
一、自我介紹、理念說明、工具介紹、學員互動。
二、彩繪基本技巧示範:圓筆(點點)、逗點、藤蔓線條、平筆、S型、漸層測暈、抖筆等筆法畫法。

2
實用生活彩繪
八寶盒:豔麗熱情的大玟瑰
3
瑪格麗特
以逗點的方式拼成美麗花朵
4
玫瑰花的寫意人生
木製衣架小花排列
5
木器運用
太陽花:如何實際運用木器盒
6
圓型收納盒
可愛的小熊
●評量方式: 作品完成率60%、創意20%、互動情形10%、出席率10%
●使用材料說明:會以環保回收或家中既有舊品為基本材料,若有需另行添購者,以實報實銷為原則。
  參考書目:主要教材:教師自備講義
可供參考教材:利用網路群組提供
●教材費或自備材料: 彩繪工具與教材由講師統一規劃採購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